今年山西51个景区对沪浙苏游客免头道门票

2021年01月05日07:29  来源:山西日报
 

据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游山西·读历史”专题活动的通知》,从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全省国有及国有控股运营的A级以上政府定价管理的景区,将试行对上海市、浙江省、江苏省游客免头道门票优惠措施。

第一批参与免头道门票的景区有51家,包括5A级景区4家,4A级景区31家,3A级景区8家,2A级及以下景区8家。山西经典景区几乎均名列其中:五台山、平遥古城、云冈石窟、太原晋祠、浑源悬空寺、应县木塔、灵石王家大院、祁县渠家大院等,鼓励更多景区积极参与。试行活动结束前,根据活动情况,研究推出下一年度活动方案,将分年度、分区域逐步对所有中外游客开展免头道门票优惠活动。

通知要求,各景区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健康码扫描、测温、消毒等工作。活动期间,实行预约制度,按照疫情防控和景区承载能力要求,所有游客均需通过“游山西”App或微信小程序等进行门票预约。各景区要严格执行文化和旅游部门制定的承载量限制,科学分流疏导游客,做好游客流量关口前置管控。在景区出入口、重要参观点等容易出现游客聚集位置配备足够的管理人员,加强游客疏导。同时,各景区要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全面保障游客安全,树立山西旅游美好形象。(记者张婷)

(责编:麻潞、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