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晋能控股山西电力发电量达374亿千瓦时

2021年01月05日10:4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1月5日,从晋能控股山西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传来消息,截至2020年12月31日,该公司完成全年发电量374.01亿千瓦时,超年度发电量计划7.01亿千瓦时;火电平均利用小时完成 5102小时,同比增加92小时;供电煤耗完成323.92克/千瓦时,同比降低1.08克/千瓦时,各项主要生产指标均创历史最好水平。

今年以来,该公司牢固树立“电量为王、效益优先”的理念,把电量营销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一方面加大市场营销力度,全力组织好省内月度电力交易和供热专场交易,最大限度增发电量和补足中长期交易指标缺口;另一方面全面开展电量营销内外部对标工作,完善电量营销考核管理体系,有力提高了各级人员的电量营销绩效。截至12月底,电力现货交易实现量价双赢,累计增发电量11.45亿千瓦时。该公司还进一步强化经营管理,制订下发了增收节支经营管理8个方面73条具体措施,各单位下力气止血堵漏,全方位降本增效,全年共增收节支21.1亿元。

与此同时,该公司把安全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狠抓“三基”建设,重拳出击、铁腕整治安全隐患,切实提高设备健康水平,实现了全年人身、设备安全零事故。

面对火电过剩的发展难题,该公司紧抓山西省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有利时机,按照 “火电+新能源+电网+光伏制造+智能化”复合发展要求,抢先抓早,主动作为,加快布局大容量、高参数、成本优、效益好的绿色发展之路,山东耀光、山西芮城光伏、闻喜风电等新能源项目先后并网发电,长治、晋北、晋南三大电源基地前期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规划了1902万千瓦火电和新能源项目,目前已有同热三期、塔山三期、同华二期等6个项目列入山西省2020年重点项目名单。(任荣华)

(责编:张婷婷、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