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二院核酸检测推出暖心之举

2021年01月09日07:55  来源:山西日报
 

1月8日,市民们走进太原市二院核酸检测“大篷车”接受检测。帅慧荣 李娟摄

继1月6日连夜搭建45平方米的候检“方舱”和帐篷后,1月7日夜,一辆专用核酸检测“大篷车”又开到了检测现场。这是太原市第二人民医院为合理分流检测人群,确保群众及时接受检测推出的一系列暖心之举。

1月8日一大早,太原市二院组织院感科、信息科、总务科、爱卫办、检验科、基建科等部门,通过专业评估和设计,使“大篷车”完成了清洁消毒,并安放了工作桌椅、用品和取暖设备,接通了挂号、收费软硬件网络设施,导诊、验码、取样人员及标识一一到位,截至下午4时,共完成近500例核酸检测,并做到了当天检测当天出结果。

太原市二院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院党委书记董钰柱告诉记者,连日来,太原地区极寒天气持续发威,加之河北石家庄等中高风险地区返(抵)并人数增加,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人数也随之增加。配置“方舱”和帐篷,避免了候检群众受冻,而“大篷车”的使用,使得中高风险地区返(抵)并人员与常规人员可分区域进行检测,达到了无交叉、少聚集的防疫目的。(记者范珉菲)

(责编:麻潞、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