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旗飞扬,誓言铿锵!  山西省公安厅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节宣誓仪式

2021年01月10日20:4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1月10日电(乔慧)今日,山西省公安厅机关民警庄重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节宣誓仪式,《人民警察入警誓词》响彻宣誓仪式会场。

10时30分,宣誓仪式正式开始。随着“迎警旗”的口令下达,27名仪仗队员护卫着中国人民警察警旗,从山西省公安厅国旗广场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出发,正步行进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题词前。

仪仗队员护卫着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入场。

“敬礼!”全体民警向中国人民警察警旗致以崇高敬意。仪仗队员展旗,宣誓仪式会场全体民警面向警旗肃立。警旗招展,全体民警举起右拳,向警旗庄严宣誓:“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而努力奋斗!”

山西公安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队伍,在各个时期,为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2018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锚定争全国公安先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山西”的目标,坚持“高站位、高境界、高标准、高效率,重机制、重能力、重实干、重结果”,坚定不移实施大数据战略,不断推进信息化引领下的警务机制变革,形成了情报指挥一体化、捍卫政治安全、多侦联动打击犯罪、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执法规范化建设、大数据建设应用、基层基础工作、队伍建设八大支柱体系,蹚出了换道领跑、跨越发展的新路子。

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背后,有广大公安民警的默默牺牲和无私奉献。党的十八大以来,山西公安机关71名民警因公牺牲,1243名民警因公负伤,5名同志被省政府评定为革命烈士,22名民警被公安部授予(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10名民警被公安部评为“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54名民警被公安部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88名民警荣记个人一等功,6个单位被公安部评为“全国优秀公安局”,26个单位被评为“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21个单位荣记集体一等功。

当天,山西省各级公安机关在各地分会场同步举行了中国人民警察节宣誓仪式。(图片来源:山西省公安厅)

(责编:乔慧、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