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阳黑木耳飘洋过海走出国门

2021年01月13日14:1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1月9日,由山西省厦门商会发起的“小木耳,大情谊,让世界各地的兄弟商会感受山西木耳的深情厚谊和新春祝福”主题活动正式启动,200余件中阳黑木耳即将发往世界各地的厦门商会。标志着中阳黑木耳将在新的一年正式飘洋过海走向世界各地。

山西省厦门商会作为晋闽合作的桥梁纽带,始终践行“服务闽商、服务家乡、服务第二故乡”的办会宗旨,在促进两地间的合作交流中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脱贫攻坚一线,商会带着对贫困山区的深情厚谊,积极响应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的号召,结对子、送温暖、兴产业、促就业,积极投身中阳脱贫攻坚战场,展现了新时代商会应有的责任担当。

活动中,山西省厦门商会会长蔡鑫动情地说,开展这次活动,不仅是联络乡情,加深友谊。更是要让遍布于世界各地的40余家厦门商会通过木耳了解山西,认识中阳,感受山西蓬勃发展的脉动,品味老区木耳的绿色香醇,体会中阳人民的热情淳朴。要发挥商会作用,助力中阳黑木耳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打响中阳黑木耳品牌。

2018年,中阳县委县政府作出了大力发展黑木耳产业的战略决策,由车鸣峪乡试点种植,逐步向全县推广。2020年,共栽植1600万棒,带动308户868人,人均增收2000元以上,安排农户就近务工800余人,人均增收3000余元,成为继核桃之后农民收入的又一主要来源。2020年8月,第五届全国(山西·中阳)木耳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小木耳、大产业”学习研讨会成功举办,在9月份陕西柞水县举办的全国木耳大会上,中国食用菌协会又授予该县“全国木耳十大主产基地县”称号,车鸣峪乡作为全县黑木耳产业化基地,12月又成功入选全国第十批“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录,中阳木耳的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来源:中阳电视台)

(责编:乔慧、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