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能控股金驹煤电化公司瓦斯发电连续12年全国第一

2021年01月15日15:1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近日,从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传来消息,该集团所属瓦斯发电企业——金驹煤电化公司2020年全年完成发电量22.75亿度,连续12年保持全国第一。装机容量达到325.4兆瓦,继续领跑全国瓦斯发电行业。

据了解,2020年,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金驹煤电化公司建成投运了全国第一座智慧化瓦斯电站——芦家峪二期瓦斯发电站。至此,瓦斯发电装机容量突破300兆瓦,总装机容量达到325.4兆瓦。

“十三五” 以来,该公司以持续引领全国瓦斯发电为目标,实现了由“管输集中式发电”向“分布式瓦斯发电”的转变,分布式瓦斯发电装机占比30%,走出了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绿色清洁发展之路;先后建设9个瓦斯发电项目,为瓦斯发电量持续攀升、逐年增长提供了可靠保障。

接下来,该公司将以晋能控股集团“创新、绿色、卓越、高效”的企业精神为引领,进一步强化市场意识,拓展瓦斯发电,全面推进瓦斯发电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杜朝安 霍富强)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