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银企联手共建“塞上绿洲”

2021年02月01日10:1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1月29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朔州市分行与朔州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强化政银企合作,推动朔州文化旅游和乡村振兴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独特的边塞文化、古老的长城历史、千年的释迦塔佛教、绿色的生态文明,是朔州打造“塞上绿洲、美丽朔州”黄金资源,更是新时代转型发展的宝贵财富。此次银企双方强强联手,将各自发挥政策扶持、资金倾斜、项目引进等多方优势,推动全市文化旅游、生态康养、景区升级等领域实现高质量发展。

农发行作为朔州唯一的政策性银行,坚持立足“政府的银行、支农的银行”发展定位,积极发挥“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十三五”期间累计向脱贫攻坚、粮食安全、乡村振兴、城乡融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等领域投放各类贷款63亿元,不断打造“扶贫银行”“农地银行”“粮食银行”“水利银行”“绿色银行”五大品牌新高地。

下一步,农发行朔州市分行将密切与市文旅集团及相关部门的沟通合作,围绕全市“一核一园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在长城文化公园建设板块、文体休闲康养产业、边塞文化生态旅游、重要景区升级改造等方面加大农业政策性金融支持力度,共同促进朔州文化旅游产业的繁荣发展,为全市“十四五”期间经济建设和转型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周楠)

(责编:桑莉媛、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