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荣膺4A级社会组织

2021年02月04日15:1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1月27日,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由山西省民政厅颁发的4A级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证书和牌匾。

在收到这份珍贵的“礼物”时,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难掩激动之情:“这是山西人民对基金会成立6年多来所做工作的认可和肯定,也是对基金会今后工作的鼓励和鞭策。”

据悉,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于2014年10月,成立6年多来,协助当地政府在吕梁山寻找八路军烈士遗骸,已先后收迁散葬烈士655人,安葬于兴县晋绥解放区烈士陵园;每年8月中旬,基金会都会回到晋绥革命老区,为即将踏入大学校园的贫困学子送去浓浓爱心,迄今已在山西吕梁和忻州开展了五届“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共资助贫困学子1418名,共计捐款709万元。

不仅于此,6年多来,基金会为晋绥解放区烈士陵园捐款453万元;为修建9座抗战纪念碑亭捐款156万元;为修复“雁门关伏击战遗址”和“西北农民银行旧址”捐款100万元;为整理《晋绥日报》文献资料捐款60万元;帮助吕梁革命老区开通“蔡家崖号”列车;为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征集红色文物;为关向应图书馆征集各类图书;为多所山区乡村小学捐赠图书、教学设备;创办《红色晋绥》简报,开通“红色晋绥”网站……

段晓飞表示:“老区人民的养育之恩,恩重如山!知恩图报,本是在情理之中。做老区的公益志愿者,传播正能量,永远不脱离群众,这是老一辈的嘱托,也是我们的责任,这就是装在心里的晋绥情怀。”

(责编:赵芳、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