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山西省分行2020年累计发放贷款219亿元

2021年02月05日17:4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2月5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山西省分行召开2021年年度工作会议。会议总结该行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

面对各种困难挑战,一年来,农发行山西省分行主动迎战,团结奋战,强化督战,取得了累累战果。信贷投放大幅增加。全年累计审批贷款428亿元,累计发放贷款219.3亿元,同比多放61.6亿元,贷款规模突破千亿,年末余额达1007亿元,较年初增加61.5亿元。

资产质量持续优化。全年清收不良贷款0.34亿元,年末不良贷款率0.07%,较年初下降0.04个百分点,信贷资产质量继续稳居全国系统上游行列。经营效益再创新高。存款日均余额350.4亿元,较年初增加5.6亿元,存贷比28.7%,居全国系统第二。

在减费让利2800万元的情况下,该行实现账面利润12.9亿元,创历史新高,FTP利润7.97亿元,完成总行任务的178%。

这一年,该行全力支持疫情防控。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通道,积极争取人民银行优先分配名单企业,主动对接重点防疫企业,实行容缺办贷,简化办贷流程,快速向41户企业投放疫情防控应急贷款13亿元。

这一年,该行全力支持复工复产,主动与省发改委建立对接机制,开辟绿色通道,精准投放贷款139亿元,支持202户重点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共为119户企业、41亿元贷款本息办理了延期。

这一年,该行对贫困县扶贫贷款投放实现“全覆盖”。全年累放扶贫贷款91亿元,完成总行任务的181%,年末扶贫贷款余额208亿元。

此外,绩效考评位次前移。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2020年度省级分行绩效考评中同比提升6个位次,首次跻身B+等级。

2021年,该行力争将实现业务经营目标“四个一”,各项贷款投放较上年增长10%,支农资金日均余额较上年增加10亿元,不良贷款率控制在千分之一以下,年末实现账面利润10亿元。管理目标实现“四无”,力争实现年末不良贷款余额无增加、无案件、无重大违规违纪行为、无重大声誉风险。(张婷婷)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