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小镇实现有线电视信号无线全覆盖

2021年02月09日15:3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感谢融媒体中心给我们社区办了一件大好事,我们可以看石楼台、吕梁台了,挺好的。”看着全新的清晰节目,享受着多种配套服务,“数字生活”让石楼小镇的居民刘喜生感到生活便利了许多。

石楼小镇是石楼县易地扶贫搬迁三个集中安置点之一,春节临近,为保障社区每一位群众都能尽快享受到无线数字广播电视带来的实惠,连日来,石楼县融媒体中心克服各种困难,在社区建起地面数字电视发射基站,实现了社区地面数字电视信号无线全覆盖。

目前,该社区的无线电视差转发射设备已完成安装调试并开通试运行,正在运行的电视信号图像清晰,接收稳定。一条条光纤进一步拉近了城乡距离,一套套电视节目欢乐了千家万户,电视机前虽然只有一个普通的机顶盒,但无论从频道的数量,还是收视的效果,都和城市里是一样的。数字电视的开通,极大地丰富了小镇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随着广播电视传播技术的飞速发展,近年来,石楼县积极实施广播电视无线数字化覆盖工程,从发射基站建设到信号传输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充分满足了农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需要。

下一步,石楼县将陆续实现龙山水岸等城郊信号盲区无线差转电视信号全覆盖。(郑东慧 白吉利)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