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政合作,携手助力山西制造强省和网络强省建设

2021年02月10日08:0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山西省分行与山西省工信厅就加强银政合作,推动制造强省和网络强省建设开展会商。

据悉,“十四五”期间,双方将建立联动合作机制,围绕制造业“白名单”、“六新”行业“小巨人”等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进行交流、推介。通过政策层联动、举办政银企融资对接会等形式,搭建多途径的撮合对接平台,切实加强信息交流共享,加强产融精准对接。同时,在支持专精特新融资服务和风险补偿机制建设方面做有益探索,帮助企业改善融资环境,降低融资成本,解决企业在金融和信息化领域存在的轻资产融资难、企业发展资金短缺等痛点难点问题。

进出口银行山西省分行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作用,在支持工业制造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发展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2020年,该行投放120.8亿元贷款用于支持制造业发展,制造业贷款余额达到174.51亿元,占全部贷款的比重达到48.67%。(张婧 薛鑫)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