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在我省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工作
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会议

2021年02月11日07:47  来源:山西日报
 

2月10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山西省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试行)》、《山西省2021年政党协商计划》。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传达,省政协主席李佳出席。

会议指出,2月7日,在农历牛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局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的关键时刻,李克强总理亲临山西考察,沿途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对山西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山西人民、山西工作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贯彻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转型发展信心决心,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六新”工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取得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新的更大成效,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完成好“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重大历史使命。要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重大战略机遇,准确把握国家宏观政策取向,不断增强政策的精准性有效性,争取我省更多重大事项、重大改革、重大项目列入国家专项规划。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办实办好惠民利民之事,加快推动“人人持证、技能社会”提质增效,推动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药品安全等实际问题,在持续发展中不断改善民生。要切实抓好春节期间保供稳价、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指出,确保实现与全国“两个同步”,是我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目标。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定扛起这一政治责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要牢牢抓住考核评价体系建设这个“牛鼻子”,以高质量的“标尺”引领和驱动转型发展。要坚持尊重规律、问题导向、分类指导、客观公正的原则,落实新发展理念,不断完善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体系,充分发挥绩效评价与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

会议指出,政党协商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巩固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深入开展政党协商,广泛凝聚共识,为“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聚人心、筑同心。要聚焦中心任务,创新协商方式,提高协商实效,为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献计出力。要支持民主党派加强协商能力建设,提高协商的水平和质量,充分发挥好统一战线在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张婷婷、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