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圆小康梦 欢乐过大年】

赏民俗品美食 古村古镇醉游人

2021年02月16日07:31  来源:山西日报
 

2月15日,春节假期第五天,全省文化旅游市场秩序井然,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掀起高潮,人民群众乐享文化旅游盛宴。全省各地认真落实“错峰、预约、限流”开放的要求,持续加强文化旅游活动场所疫情防控,确保过一个安全祥和幸福的中国年。根据山西移动公司旅游大数据平台数据显示,截至当日14时,全省重点监测的44个景区,景区及周边由移动公司数据反推全网的游客数为4.58万人次,环比增长41.80%。

各地主题活动丰富多彩。继“福禄寿三星高照,天地人四海同春”春节天文活动之后,省科技馆从2月15日起,集中推出Follow Me——线上讲展项、情景互动剧《勇闯梦幻岛》、二维码的秘密、超时空对话、创意风车、致敬医务工作者专场科普电影等线上线下活动,为广大游客奉上丰厚的春节科普大餐。看民俗、逛古镇,品美食,古村古镇年味浓。平遥横坡灯展,晋城大阳古镇传统民俗表演等文化旅游活动,吸引游客纷纷来打卡,体验别样的晋味年俗。运城市启动“非遗进景区欢乐过大年”主题活动(正月初四至初八),在解州关帝庙、运城盐湖、舜帝陵、永乐宫、圣天湖、大禹渡、普救寺、鹳雀楼、李家大院、司马光祠等10个景区,代表性传承人现场展示了年画、剪纸、糖人、面塑等一批年味浓郁、独具特色的优秀非遗项目技艺,让游客在互动体验中深入了解认识非遗项目的核心工艺和重要价值,在浓厚的节日氛围中,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截至当日15时,全省共接到旅游投诉1起,已经处理完毕。全省未发生文化旅游安全责任事故。(记者张婷)

(责编:李梦文、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