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链联动 华新燃气全力确保山西两节稳定供气

2021年02月22日10:4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近日,从华新燃气集团获悉,该集团持续强化燃气上中下游产业链联动,加强外部协调,多措并举,全力确保山西省两节稳定供气。

华新燃气集团是山西省保供气主体企业,为山西省2020年能源转型改革后着力发展燃气产业的专业化集团,目前已形成上游煤层气勘探开发、中游管道集输液化、下游终端销售服务的燃气全产业链经营模式。

据华新燃气集团工作人员介绍,节日期间,该集团产业链上游着力加快煤成气开发,在确保安全管控到位的前提下,抢时间、赶进度,科学组织施工生产。此次采暖季煤成气累计抽采量同比去年增长18%。

此外,产业链中游全力提升应急保障,下游精准气量调度。此次采暖季累计省外采购LNG返输1900万方,为保障管网运行压力发挥了积极作用;完成瓦塘分输站技改,提升接气能力200万方/日,有效缓解了高峰用气紧张问题。

同时,该集团加大管线巡检和入户安全检查力度,全力做好保供工作,保障全省生产生活。(郝逸仙)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