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各市两会·长治篇】

生态引领 长治建设山水宜居名城

2021年02月26日15:3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编者按:

春的脚步匆匆而来,三晋大地跃动着勃勃生机。山西省各市两会正在陆续召开,释放出各地迈向“十四五”新征程的发展信号,新思路、新路径、新举措不断涌现。

人民网山西频道梳理山西11市政府工作报告,关注并解读各市的发展之道,敬请关注。

 

春暖大地,万物勃发。2月23日,长治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长治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勤荣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长治市“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地区生产总值由2015年的1195.1亿元增加到2020年的1711.6亿元,稳居全省第二,年均增长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96.4亿元增加到166.4亿元,创历史新高,年均增长11.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6.4%、8%,均高于GDP增速。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全市共克时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只争朝夕,扎实推进转型项目建设;大干实干,加速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抢占先机,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尽心竭力,扎实办好各项民生实事。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十四五”的主要目标是: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全力打造全国创新驱动转型的示范城市、生态引领的太行宜居山水名城、山西向东开放和承接中原城市群的枢纽型城市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重点抓好九个方面工作

——坚定抓好项目建设,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聚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厚植转型发展新优势。

——不断深化改革开放,全面释放发展动力活力。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大力推进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切实增强城市竞争力和辐射力。

——强力攻坚污染防治,着力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持续深化“三零”创建,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征途漫漫、惟有奋斗。长治市将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加快蹚出转型发展新路。

(资料来源:长治日报)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