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晋连线—代表委员之声⑤】

全国人大代表朱晓东:精准发力 推动转型发展提质提速

桑莉媛

2021年03月05日20:4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全国人大代表朱晓东  李联军摄  

“全市将锚定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目标,坚持躬身入局,为山西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作出贡献。”3月5日,在听过全国两会上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全国人大代表、忻州市市长朱晓东倍感转型的迫切、发展的使命和肩上的责任。

朱晓东表示,当前,忻州正处于抓机遇、转方式、调结构、强动能、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突破期。全市将抓好产业升级,项目建设,创新驱动和主体培育四项重点工作的提质提速。

在产业升级上提质量提速度。加快产业链再造和价值链提升,聚力打造八大标志性引领性产业集群,即半导体、大数据融合创新、光伏、碳基新材料、特种金属材料、煤机智能制造、现代医药和大康养、节能环保,建立产业联盟,形成集群化发展态势。

在项目建设上提质量提速度。统筹推进包装、招商、签约、落地、开工、在建、投产“七个一批”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的“开门红”“月月红”,夯实忻州市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硬支撑。

在创新驱动上提质量提速度。扭住引入创新型企业主体、科技研发机构、高端人才、投资基金不放,建设忻州智创城等平台,打造创业孵化基地、创新引领高地。

在主体培育上提质量提速度。实施规上工业倍增计划,推进“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今年净增规上工业企业100户以上。

(责编:李梦文、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