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联合攻关 山西大学与企业共建产业技术研究院

2021年03月06日22:4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3月6日电(李梦文)3月5日,山西大学分别与华新燃气、交控集团、山西建投、云时代、华舰体育等12家企业签订了共建11个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协议,协议涵盖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能源开发利用、大健康与生物医药、现代农业等众多领域。

据了解,本次签约共建的11个产业技术研究院分别为:交通产业激光技术研究院、现代建筑产业创新研究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运动与健康研究院、煤成气储层物性与资源开发研究院、晋药标准化与资源利用研究院、功能干细胞应用研究院、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技术研究院、健康管理大数据研究院、农业循环工程研究院、杂粮营养与健康研究院。此举旨在校企联合攻关制约企业发展和产业升级的“卡脖子”难题。

今后,产业技术研究院将以应用和需求为导向,以大规模、持续性的项目合作为纽带,牢树“创新为上”发展理念,以贯通“政产学研用金服”为主线,围绕14个标志性引领性新兴产业,聚焦“六新”突破,整合创新链全流程资源,为山西大学“双一流”建设、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和山西实施创新驱动、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提供有力支撑。

近年来,山西大学致力于“办好的教育,做有用的学术”,把融入区域创新体系作为重要抓手。此次与企业共建产业技术研究院,是学校树立“跨界”理念,落实创新驱动战略的具体体现。在科技兴国的时代大潮中,在解决卡脖子问题的重大战役中,山西大学必将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编:李梦文、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