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朔州市分行棚改贷款推动城乡融合发展

2021年03月10日16:4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近日,农发行朔州市分行向应县金城镇东北角城中村改造项目投放贷款4000万元,预计可安置120户拆迁居民。至此,审批1.12亿元的该项目已累计投放到位5500万元,保障了项目的推进实施,为改善困难群众人居环境,优化城镇布局形态,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提供了有力资金保障。

该项目改造区域位于县城旧城区,域内房屋大多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公共配套设施滞后、道路出行不便等因素给群众生活造成了一定困难。同时,该区域毗邻著名的应县佛宫寺释迦塔东侧,紧挨距今已有860多年历史的金代建筑净土寺,城中村改造项目的实施为进一步改善景区周边环境,推动景区配套提档升级,提升古建筑保护成效具有重要意义。

农发行朔州市分行在前不久召开的年度工作会议上明确,今年将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各类优势,在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推动城中村改造、补齐城乡公共服务短板等方面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为推动全市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周楠、董俊)

(责编:麻潞、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