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传遍三晋大地】

国事连着家事 初心连着民心

2021年03月14日07:16  来源:山西日报
 

不顾舟车劳顿,刚参加完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三桥派出所副所长兼金刚里社区民警杨蓉一下火车,便来到三桥派出所为民警及群众代表宣讲两会精神。

“接到杨蓉要来的消息,我兴奋不已,提前半个小时就来到了会场。”3月12日中午,杏花岭区旱西关西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郭玲萍激动地说:“听着杨蓉从全国两会带来的‘现场直播’,感觉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国事连着家事,初心连着民心。作为一名社区干部,我们要更贴身贴心地服务好居民,努力把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到的涉及民生的事情落实到位。”

郭玲萍还兴奋地告诉记者:“我们这里的楼房都是上世纪80年代盖起的,全是老旧小区。最近,我们准备在旱西关北二条打造社区第一个现代化管理的文明和谐小区。”

下午5时,杨蓉来到杏花岭区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现场。结合工作实际,热情洋溢地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杏花岭区委书记李文权表示,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部署,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学习形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全力推动“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作为一名基层社区民警,杨蓉工作的社区里,60岁以上的老年人几乎占到社区人口的1/5。

她说:“在平时的工作和调研中,我经常会遇到涉及老年人的各种情况,比如子女不在身边,煤气、水管忘了关等等。还有一些老旧社区没有条件建设老年餐桌、日间照料中心等养老服务机构,所以我今年提出了关于推进智慧养老平台的建议。”

一路走,一路宣讲,一路温暖如春。

3月13日上午,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组织民警,以视频会议的形式,邀请杨蓉作全国两会精神宣讲。

杨蓉分享了自己在全国两会期间的所见、所闻、所学、所悟。她说,我们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最大限度把各类矛盾纠纷、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消解在萌芽。

杨蓉朴实生动的话语,让与会民警真切地感受到了大会盛况与代表风采,无不为全国两会传递出的信息所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宣讲内容丰富,非常解渴。回到岗位,一定要切实把关乎老百姓的事解决好,把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记者范珉菲)

 

(责编:李梦文、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