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完成!太原市划定市属学校校长职级制改革时间线

2021年03月21日17:0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3月21日电(李梦文)12月底前,完成市属学校校长职级制改革任务,全面取消校长行政级别。在3月20日召开的2021年度太原市教育工作会议上,该市校长职级制改革时间线正式划定。

“校长职级制改革是一项重要的人事制度改革,是全面提升全市中小学校长队伍专业化水平的必由之路。”太原市教育局局长梁宏宇说。

据悉,为扎实推进校长职级制改革,太原市将采取多项措施,包括出台《太原市中小学校长人才队伍建设管理试行办法》《太原市中小学校长职级资格评审认定试行办法》《太原市中小学领导人员选拔聘任管理试行办法》《太原市高级中学校长及学校学年度综合考核奖励试行办法》,以及召开全市推进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动员部署会等。

“确保在12月底前完成市属学校校长职级制改革任务,全面取消校长行政级别,建立以职级制为核心的中小学校长管理体制,形成教育家办学的激励机制和政策导向,全面提升校长办学治校能力,造就一支政治过硬、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治校有方的中小学校长队伍。”梁宏宇信心满满。

此外,太原市教育系统还将积极推进教育评价改革、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办学模式改革、教育管理体制改革、“时代新人”思政课改革等,力争蹚出一条教育改革发展新路,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增活力添动力。 

(责编:李梦文、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