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实践中学习 太原市后小河小学第二届水课程项目启动

2021年03月22日16:1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3月22日电 今日下午,太原市后小河小学教育集团第二届PDC“水课程”项目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旨在迎接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的到来。

活动中,后小河小学教育集团PDC项目核心成员董慧娟就PDC“水课程“项目研究的背景,首届“节水护水”项目研究的成果以及第二届“珍惜水—爱护水—探究水”项目研究方案作出详细的介绍。学校PDC项目核心成员尹伟伟向同学们发出了招募,请同学们带着自己的问题,寻找团队伙伴,通过亲自实践,展开头脑风暴,对身边的水开始研究。

水项目的学习丰富而有趣味。参加过第一届水项目研究的同学们都深有感触。“我们走出校园参观了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水利工程和参加了一系列志愿者活动,对我们家乡的水环境有了初步的了解。让我懂得节约用水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让我从心灵深处真正懂得珍惜水、爱护水、节约水的重要意义。”武嘉许同学激动地讲述一个个难忘的探究经历。

后小河校长孟丽表示,“水课程”是太原市后小河小学教育集团PDC项目实践活动的核心项目。PDC项目研究重在体验、实践和创新,活动过程强调让孩子从课堂走向生活,从学校走向社会,进而培养孩子们从生活中发现问题,在生活中研究问题,到生活中解决问题的能力,期待孩子们成为走向生活的发现者、研究者、探寻者!期待孩子们在PDC项目式学习中收获更多成长,展现更多精彩!(雷昊、杨懿)

(责编:雷昊、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