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山西体育发展 国际篮联一级教练员培训认证课程开讲

2021年04月14日17:3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4月14日电(雷昊)今日,国际篮联一级教练员培训认证课程(山西站)开班仪式在山西省体育博物馆举行。

此次培训认证课程由国际篮联中国区和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山西省自行车击剑球类运动中心和北京北控文化体育有限公司承办,华舰动体教育科技(山西)有限公司协办。同时也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篮球协会的大力支持。

据介绍,国际篮联一级教练员培训认证课程主要面向青少年篮球教练员。6天的课程里,国际讲师和特邀讲师将通过球场活动、小组讨论、研讨会、理论课、分组活动等方式,从力量和体能、营养学、身体恢复、裁判、反兴奋剂、伤病预防、心理学、教育学和教学法等领域与学员进行分享和交流。在完成所有学习任务后,学员将获得国际篮联一级教练员培训认证课程的结业证书。通过考核的学员将获得FIBA教练员认证卡,成为国际篮联官方认证的一级教练员。

近年来,山西省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把体育健身与人民健康有机结合,把办好品牌赛事与培育体育产业深度融合,积极探索“体育+文化+旅游+康养+教育”的新业态、新模式。

山西省自行车击剑球类运动中心主任王永清表示,此次国际篮联一级教练员培训认证课程落地山西,正是助力山西体育发展的一大实质举措。山西将以一流的设施、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全力保障好培训认证课程的顺利开展,为提升篮球运动在青少年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为中国篮球人才的培养展示“三晋风采”。

(责编:雷昊、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