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浸润同大“开学第一课”

2021年03月24日18:0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牢记历史才能不忘初心,感悟历史才能传承精神,镜鉴历史才能开拓奋进……3月10日下午,山西大同大学党委书记弓永华带头登上讲台,以“传承红色基因,筑牢青春底色,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生动开启了该校春季学期党史教育“开学第一课”。

党委书记、校长为师生讲授开学第一堂思政课,已经成为山西大同大学的优良传统之一。3月10日,党史教育“开学第一课”上,弓永华从三个“必然”入手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

这堂“开学第一课”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今天的‘开学第一课’,对进一步学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对于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产生了深刻的认识,对党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3月17日,山西大同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冯锋以《学习百年党史书写时代华章》为主题,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话题,为广大青年学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开学第一课”。

与此同时,其他校党委常委以“学习百年党史,书写时代华章”为主题,为各自联系学院、部门的师生员工讲授党史教育“开学第一课”。全校处级干部分别以“红船精神”“知来路,启新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为联系班级学生讲授党史教育“开学第一课”。各学院辅导员也利用主题班会、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开展了党史教育“开学第一课”。

鉴往知来,向史而新。“开学第一课”既是重温历史,更是奋力前行。山西大同大学党史教育“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在广大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和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了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努力提升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张宁)

(责编:乔慧、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