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同步祈福 云丘山中和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1年03月27日15:5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3月27日电(李梦文)线上线下同步祈福,现场体验民风民俗。今日,2021辛丑年中和文化旅游节在山西临汾云丘山景区开幕。

中和节起源于唐朝,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古代时是农历二月初二举办祭祀活动。随着历史的演化,祭祀日改为二月初二或者相近的日期举行。据了解,此活动也是民间祭社(土地神)的“社日节”。

在震天的锣鼓声中,云丘山祭天大典拉开序幕。身着黄色制服的工作人员举着颜色各异的福旗虔诚祈福,福旗上写着风、雷、雨、雪及包括二十四节气传统文化内容的字样,代表着一年的时令和天气。云丘山景区董事长张连水带领众男子赤膊上阵,赤裸上身接受长者手持柳条抽打,以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六畜兴旺、子孙繁衍。

活动现场,游客们兴趣盎然地品福粥、捏花馍、与卡通人物鱼娃、朵朵合影,亲身体验云丘山的民俗、民风。从五龙宫到一天门、二天门、直到玉皇顶……他们把红旗插在云丘福地上,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把好运气牢牢锁定。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还上线抖音话题#迎春祈福中和节,并同步直播,开启线上祈福许愿。(图片由云丘山景区提供)   

(责编:李梦文、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