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山西”临汾·珠海两地摄影联展开展

你好,珠海。 我是临汾!

2021年03月29日16:2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这里是临汾,抔一把黄土能攥出文明汁液的地方。”

“这里是临汾,华夏之源,尧帝古都。”

“所有的旅行都是出发,到了临汾咱是回家。”

……

3月27日,“多彩山西”临汾·珠海摄影联展在珠海市香洲区开幕。本次联展将持续至4月8日。期间共展出两地摄影家采风创作作品120幅,内容涵盖临汾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和民俗非遗。

展览作品《洪洞大槐树》

摄影展由临汾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珠海市香洲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香洲区摄影家协会承办,展厅设在珠海市图书馆一楼。

朝霞轻轻唤醒汾河两岸,尧都的晨雾润染了宽街窄巷,浮山的麦苗绿满田间地头,永和梯田上的红高粱正是收获季节,黄河壶口秋水正猛,火红的“小灯笼”挂满了云丘山的柿子沟等等,一幅幅让观众叹为观止的摄影作品,让人瞬间沉浸到山西这块神奇的土地之上,多彩山西的自然山川的魅力所在——倘佯其间,身心沉醉,流连忘返……

展览作品《襄汾陶寺观象台》

据悉,2020年11月,珠海市香洲区摄影家协会采风团一行8人,以寻根溯源之情北行探秘,以翘望尧天之意寻访山西胜迹。在晋南大地与当地摄影家进行采风摄影和艺术交流,期间拍摄了一批题材广泛、意境深远、思想性与艺术性并重的摄影作品,用摄影家独特的视角和摄影语言诠释了对生活的热爱和理解,充分展现多彩山西高天辽阔、莽原斑斓、山川壮丽、秋林秀美的人文古韵和自然风光。

展览作品《黄河壶口瀑布》

一张张图片把临汾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丰厚的旅游资源展现在珠海人的眼前,并吸引了大量的外地游客观看展览。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对到临汾“寻根·铸魂·悦生活”充满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一定要“回家”看看。刘华均)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