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当日办结!太原开通居住证办理“绿色通道”

2021年03月30日10:2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3月30日电(段思齐)今日,在太原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太原市公安局发布关于开通太原市居住证办理“绿色通道”的通告,旨在进一步增强太原市流动人口的归属感、扩大其享有社会公共服务的范围和便利。

通告主要说明了开通居住证“绿色通道”的五种具体情形。到太原市实际居住半年以上,符合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条件的流动人口首次在公安机关登记时,只要符合五种情形之一,即可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居住证。材料齐全、情况清楚的,当场办结;如因核实材料或居住情况,无法当场办结的,会在三个工作日内办结。

流动人口数据是关系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性资料。据介绍,2020年全年,太原市流动人口登记总数为1063006人,流动人口新登记数为172206人,同比增长7.2%;全市2020年共计办理居住证67534张,同比增长7.1%。

下一步,太原市公安机关将继续与人社、税务、医保、房管、不动产登记部门等密切合作,加大力度做好流动人口居住登记和居住证发放,不断加大居住证的“含金量”,让公共服务惠及更多的流动人口,保护其合法权益。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