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百姓钱袋子 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开展反洗钱主题宣传活动

2021年03月30日16:0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近日,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开展了主题为“防范洗钱风险,守护金融安全”的反洗钱宣传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座谈+外宣”“线上+线下”等创新模式,达到了宣传有重点、方式有创新、活动有热度的反洗钱宣传效果。

本次宣传活动以反洗钱为主线,以金融安全为切入点,紧紧围绕《刑法修正案(十一)》、非法集资、反恐融资、跨境洗钱等宣传内容,切实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安全意识。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分行行领导亲自部署,分支机构协同参与,对宣传方案经过了多次商讨,打出了通力合作的组合拳,呈现了宣传新亮点。

活动当天,在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召开了反洗钱工作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金融机构反洗钱履职实践和当前形势,根据人民银行聚焦“防”与“守”的工作目标,共同商讨如何通过银行机构一、二、三道防线发挥合力,共同驻守洗钱风险防线,提升打击洗钱犯罪的精准度及有效性,并着力让公众认识到“守好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的重要性。

在场外宣传活动中,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在办公楼前广场精心布置了业务咨询台,摆放了宣传海报和折页,播放了宣传视频,编制了老百姓喜闻乐见的顺口溜,累计向客户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同时,太原分行行领导亲自上阵,深入一线,全程参与了宣传活动,点对点为客户答疑解惑,面对面宣传反洗钱知识。

此外,为激发群众参与宣传活动的热情,本次宣传活动还增加了有奖转发微信、抽签互动问答、趣味闯关答题等形式,利用“线上+线下”的渠道,将反洗钱知识宣传触角不断延伸,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在活动中,参与抽签互动问答、趣味闯关答题累计近300人次。(宁静)

(责编:乔慧、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