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兴县:实施“六大战略” 阔步前行谱新篇

2021年03月31日12:0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3月28日,中共兴县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召开,兴县县委书记刘世庆代表中国共产党兴县第十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据悉,“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是全省、全市转型出雏型的关键时期,也是争先进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全县上下要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市委“四三战略”“九大基地”“五个吕梁”战略部署,实施“六大战略”,建设“六个兴县”,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奋力谱写兴县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

要实施转型跨越战略,建设更高质量的富强兴县;要实施扩大开放战略,建设更高水平的开放兴县;要实施城乡融合发展战略,建设更高层次的宜居兴县;要实施生态优先战略,建设更高标准的绿色兴县;要加强法治县战略,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兴县;要实施民生提质战略,建设更高品质的幸福兴县。

会议强调,立足新起点,应对新挑战,奋进新征程,关键在党,核心在人。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为“十四五”转型出雏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要突出政治建设“核心引领”,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要建强干部队伍“核心力量”,打造干事创业的中流砥柱。要夯实基层组织“核心阵地”,筑牢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要深化从严治党“核心保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面对“十四五”期间艰巨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县上下要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开拓进取、锐意拼搏,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兴县篇章,为全面建成富强、开放、宜居、绿色、平安、幸福兴县而努力奋斗。(白旭平)

(责编:赵芳、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