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华能左权电厂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2021年04月02日10:0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3月30日,华能左权电厂组织党员干部赴麻田十字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活动现场,党员干部向左权将军纪念碑三鞠躬并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入党初心,表达崇高敬意。

山西省左权县麻田镇北艾埔村十字岭是左权将军牺牲地,1985年,左权县人民政府在此修建了“左权将军纪念亭”,亭内中心位置矗立着一块4米高的正方形汉白玉纪念碑,碑的正面上书“左权同志永垂不朽”八个金色大字。

华能左权电厂党委书记邢会明回顾了左权将军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不怕牺牲、不畏艰难、舍身为国、大义凛然的英雄事迹,号召党员干部铭记中华民族的抗战历史,追忆抗战先烈创造的丰功伟绩,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百折不挠、艰苦奋斗,万众一心、敢于胜利,英勇奋斗、无私奉献”的太行精神,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筑牢信仰高地,守住精神净土,紧紧围绕党的建设、安全生产、提质增效、转型发展等重点工作,创新创造激发动力,勠力同心干事创业。(吴建伟 樊献泽)

(责编:乔慧、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