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阳股份捐资设立太原理工大学“华阳奖教基金”

2021年04月02日11:2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4月1日,华阳股份捐资设立太原理工大学“华阳奖教基金”签约仪式在太原理工大学举行,此举开启了校企合作新篇章,对于双方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共谋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协议,自2021年起至2026年止,由华阳股份连续5年每年向太原理工大学捐赠100万元,用于设立“华阳奖教基金”项目,于每年教师节期间,奖励在公共基础课、核心课程教学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授课教师。同时,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育人、互惠共赢”的原则,按照华阳集团现有的煤炭、电力及围绕“六新”转型发展等专业领域对高层次专业人才及管理人才的实际需求情况,采取在岗培训与集中培训相结合的方式,采用模块化课程,共同开展培训工作,定制化培养人才。

当前,华阳集团按照省委省政府“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坚持“127”发展战略,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新路,确保“十四五”转型定型,跑出比全省快五年的加速度。而华阳集团转型发展的重要路径之一是发展碳基材料,与太原理工大学合作开展的煤层气制备金刚石项目是科技成果产业转化的典范。

华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翟红希望,通过“华阳奖教基金”的设立,充分发挥太原理工大学科研项目和平台的优势,利用高水平的教育团队和高层次的学科建设,定制化培养高层次管理、技术人才。同时,通过双方强强联合,各自发挥优势,增强对人才的吸引力,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为华阳集团发展新技术、新材料、新业态提供强大的软实力。

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感谢华阳集团为太原理工大学捐资设立奖教基金并表示,将充分发挥“华阳奖教基金”的激励作用,树立立德树人典范,打造一流教师队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同时,根据华阳集团实际需求,提供优质的定制化人才培训服务,共同引进高层次人才,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任志青、李颖)

(责编:赵芳、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