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路街道“三味学堂”让党史教育接地气

2021年04月02日19:0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过草地、爬雪山,参加百团大战、狮脑山狙击战……大家围坐在穿戴军装、身挂勋章的老红军马志选老人身边,认真聆听着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3月30日,一场由太原市平阳路街道平北西一社区党支部组织组织的“三味学堂丨老红军忆心路”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自1932年12月参加革命以来,马志选经历了过草地、越雪山的长征,参加过百团大战、狮脑山狙击战、响堂铺战斗等多次战役,动情的讲述中老人仿佛回到了过去与敌人战斗的场面。当他谈到在1938年5月加入共产党时,那种自豪的神情,让大家深受感动。

“通过这样一场鲜活而生动的党史课堂,在亲切的乡音、热烈的氛围中,能够更加身临其境的感受党史。”一名年轻党员感触颇深。

当前,平阳路街道以“十个百行动”为主要抓手开展党史教育系列活动。其中,以寻味经典、品味真理、回味初心为主题的“三味学堂”率先展开,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

在亲贤社区,没有照本宣科、刻板讲台,取而代之的是充分利用新媒体优势,开设“三味学堂丨宇哥讲党史”抖音专栏,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莲花落”曲艺艺术讲党史,让老百姓听得懂、记得清,让党史学习教育“火起来”。(张婷婷)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