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县玉露香梨花节4月10日启幕 梨花雪海待客来

2021年04月07日22:2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又是一年好春光,梨花雪海待客来。4月7日,从隰县传来消息,该县第十一届玉露香梨花节将于4月10日—17日举行。素有“中国金梨之乡”美誉的隰县诚邀八方宾客畅游花海,尽享梨乡风情。

本届梨花节旨在进一步弘扬梨文化,唱响梨品牌,全方位、多元化宣传展现魅力隰县新风采。将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开展“梨花雪海踏青来”乡镇专场、“梨乡风韵”摄影书画展及采风、隰县玉露香梨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隰县2021年梨花节招商引资推介洽谈会、“梨乡风韵”网络直播带游带货、隰州特色农产品展销、“梨盛宴”厨艺技能大赛以及“梨乡风情”文艺展演等9项内容。

隰县栽植梨果历史悠久,是闻名遐迩的“中国金梨之乡”和“中国酥梨之乡”。近年来,该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为牵引,推动梨果产业由传统种植向标准化、智慧化、数字化、全产业链方向发展。目前,全县梨果总面积发展到38万亩,其中玉露香梨面积23万亩,规模、产量均位居全国第一,全县从事梨果产业的群众由2015年的4.8万人增加到6.1万人,人均年收入达到8700元。(张瑞强)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