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夜格外暖!晋城民警深夜跳进刺骨河水中救人

乔慧

2021年04月08日09:2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我要跳河!我不想活了!”一年轻男子坐在河道内一处平台上,情绪异常激动。正当他往河里扎的时候,民警也紧跟着跳了下去……

这是发生在晋城市高平新荣区丹河桥下的一幕。4月4日深夜11时50分,高平市公安局南城派出所治安防控机动队民警侯宇森正在街面巡逻,接到一起有男子轻生跳河的警情。民警迅速锁定位置,在短短三分钟内到达现场,经过近一小时努力,成功解救轻生男子。

参与救援的民警侯宇森介绍:“当时轻生男子双腿已没入河中,情况十分危急。为安全考虑,我们首先是耐心劝导,经过半个小时的交流,该男子情绪有所稳定。但正当我们与他交流下去救他上岸的时候,他突然就往水里扎,我和同事来不及思考紧跟着就跳下河中抱住男子,将他从河水中拖出,后与消防救援人员一起将轻生男子从河道救上河岸,并安全把他送回家中。”

经了解,该男子因工作中遇到困境,不堪压力便有轻生的想法,当晚11时许到新荣区丹河桥段跨过护栏跳下。

“多亏了你们,我儿子要是真出了事,我以后的日子该怎么过啊!”其母亲得知儿子轻生被救的事情后百感交集,泣不成声的向民警连连道谢。

“晚上光线不好,天很黑、水很冷,我也不知道河水有多深,但人命关天,救人要紧,所以他跳下去的时候我和同事也没多想就紧跟着从两米多高的河岸上跳进了河里,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如果群众遇到危险,我们都要迎难而上。”侯宇森回忆起当时的情况。

高平市公安局南城派出所治安防控机动队,是一支集机动防控、应急处突、服务群众等职能为一体全天候24小时驻守街面,能够快速反应、高效处置各类突发性案事件的巡防队伍。对于南城派出所治安防控机动队来说,“屯警街面、快速反应、有效处警、服务百姓”,短短16字的行动纲领,背后凝聚的是全队人员的汗水和热血。

(责编:乔慧、马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