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启动“百业百人讲百年”主题宣讲

2021年04月09日09:1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晋中4月9日电(焦搏文)全场起立、不少同学眼含泪水、数次掌声经久不息……这是4月8日上午晋中市 “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百业百人讲百年”主题宣讲活动榆次一中分会场礼堂中的情景。97岁高龄的志愿军老战士高晋文在家人的陪伴下坐着轮椅亲临现场,为同学们讲述当年的战斗故事,志愿军的无畏精神。

志愿军老战士在宣讲现场。耿新洲 摄

据了解,晋中市“百业百人讲百年宣讲团”共有110名来自市县两级各行各业、经验丰富、表达流畅的宣讲员。宣讲员们围绕“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主线,分赴晋中市“两新”组织、学校、机关、国企、社区、农村,讲述发生在晋中大地上的红色故事和百行百业翻天覆地的变化。

首次宣讲活动主会场设在海纳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同时,在晋中市公安局、榆次一中、中国移动晋中分公司、平遥县卜宜乡梁家滩村、榆次区锦纶街道建设路社区设置了5个不同性质的行业单位分会场。

据悉,此次主题宣讲活动将充分运用集中宣讲、点单式宣讲、点对点宣讲、网络宣讲等多种形式,将理论、故事、文艺作品相互结合,并通过场景、图像、视频,辅助提高宣讲效果,使宣讲更接地气、更有感染力。

以小人物反映大事件,以小切口烘托大背景,以小场景牵引大历史,晋中市“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百业百人讲百年”主题宣讲活动将以身边事感染人、教育人、影响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春风化雨、成风化人。

(责编:乔慧、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