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年会在太原召开

2021年04月11日12:1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4月11日电(张婷婷)4月10日,2021年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五届二次理事会暨五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在山西太原召开。本次会议由山西省文旅厅指导,山西工美产业联盟承办。

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工艺美术学会主要负责人、40余所全国知名美术设计与工艺美术类院校的负责人、近20所工艺美术研究院所及期刊的负责人、40多家全国知名工艺美术企业负责人、40多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等参加大会。

本次会议旨在为山西省进一步加强同全国工艺美术高校、研究院所、企业和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的合作交流搭建桥梁,也将对加强山西文化旅游资源的对外宣传推广、提升山西工艺美术文创设计和生产能力、增加全国在山西旅游景区和工美大师企业的研学采风写生基地建设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将赴清徐水塔醋厂和醋博物馆、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工艺美术馆非遗展示馆、平遥横坡古村落、平遥唐都漆器博物馆和国家级文化产业基地以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薛生金工作室艺术馆等地进行观摩、考察、调研,和大师面对面交流,并就工艺美术传承发展、旅游文创产品研发产业化以及工艺美术在振兴乡村中如何发力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进行探讨。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