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同大学:把常委会开到一线 把实事办到师生心坎

2021年04月12日16:4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今天我们把常委会开到新平旺校区来,是要现场重温和践行‘一线工作法’,是要通过实地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真正把实事办到师生的心坎上!”4月8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委常委(扩大)会议,正在山西大同大学新平旺校区进行。这是该校党委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切实转变作风,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及时有效解决问题矛盾,着力写好“为群众办实事”答卷的具体行动。

自去年10月份以来,该校党委特别针对新平旺校区推出校领导带班值班制,每周由一位校领导带领分管领域部门单位负责人实地调研、发现问题,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坚持至今并取得明显成效。在年初的校领导班子务虚会上,校党委又提出,常委会和校领导的专题工作会要开到基层去,在强化工作引领、提高干部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同时,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增进干群情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再次提出,“把会议开到基层一线去,把实事办到师生心坎上”。

会议的第一阶段,全体党委常委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深入教室、实验实训中心、图书馆、学生公寓、体育场、食堂等地,一处一处实地查看、听取现场汇报、与师生深入交流,发现问题、倾听呼声,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全面了解真实情况,准确掌握做决策、定思路、抓落实的第一手资料。

会议的第二阶段在校区会议室进行,常委们聚焦新平旺校区在顶层设计、教学资源、师资队伍、办学条件、文化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聚焦大部制改革、三个调整优化推进、新工科建设、产业学院建设等,谈感受究根源、提思路出实招。会议就编制 “十四五”发展规划新平旺校区子规划、成立工学部等作出决定,并以项目化、责任化部署各项任务,以任务书、时间表推动落实落地。

常委会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眼睛向下看、身子往下沉,把准师生期盼、学校学院事业发展和社会需求,一项一项真调研、真研究,一件一件真落实、真推动。(王丽芹)

(责编:乔慧、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