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普惠金融“贷”动小微企业发展

2021年04月19日11:1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近日,随着工商银行首笔小微企业“政采贷”信用贷款32万元的到账,太原丰祥和化工有限公司经营资金紧张的难题得到了极大缓解。

太原丰祥和化工有限公司是山西省一家经营进口及国产仪器设备的专业性公司,不久前中标太原理工大学科研仪器设备项目,但在生产备货时遇到流动资金紧张的情况。恰逢工商银行与省财政厅、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合作创新的小微企业“政采贷”产品上线,该行在得知企业困难后,迅速安排专人上门对企业纳税、日常经营情况进行调查。同时通过大数据分析,匹配企业真正的日常经营行为及回款周期,仅用两天时间,就发放了首笔小微企业“政采贷”。

据了解,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针对小微企业金融需求的特点,一方面利用大数据不断加大信用类贷款投放,同时进一步增强首贷、续贷服务力度,全面升级融资、融智和融商综合服务水平,着力打造“普惠金融综合服务标杆银行”。一季度,累计为1963户小微企业投放贷款29.34亿元,同比增长175.75%;普惠型小微企业有贷户较年初增长超过25%;银保监普惠口径贷款增速达45%,在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的同时,同业中遥遥领先。(闫洁琼)

(责编:雷昊、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