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市委组织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到田间地头

2021年04月19日11:1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4月17日上午,汾阳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市直工委、市编办、市林业局等部门和冀村镇党委、政府及该镇东河头村党员干部,深入到东河头村永跃路东,认真开展“迎百年华诞植树护绿 学党的历史立根铸魂”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播种绿色希望。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手,声音洪亮,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后,针对群众反映的退水渠两边没有任何植被的问题,全体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大家相互协作,扛苗放苗、挥锹铲土、深埋实捣、围堰浇水……忙得不亦乐乎。为提高植树的成活率,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大家精心栽种下一株株树苗。经过2个多小时的劳动,300余棵国槐树在这里“安家落户”,为田野添上一片新绿。

植树休息期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永鑫在田间地头,为在场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党史教育课。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以实际行动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来推进基层党的建设,既锻炼了体能,又增进了友谊;既增长了知识,又锤炼了党性;既改进了作风,又严肃了纪律。(赵芳)

(责编:赵芳、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