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长城、赏杏花 , 来大同天镇

2021年04月21日15:2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大同4月21日电(张婷婷)春和景明杏花开,长城古镇迎宾朋。4月20日,大同长城文化旅游季·天镇李二口长城文化节在天镇县开幕,万亩杏花如诗如画,五彩天镇美轮美奂。

天镇李二口长城文化节以“游长城·赏杏花·看天下大同”为主题,为期一周。旨在依托丰富的长城旅游资源和边塞民俗文化,深层次展现天镇历史文化底蕴,全方位展示县域经济发展成就,多角度宣传推介长城文化,不断扩大天镇知名度和美誉度,持续打响“天镇·李二口长城文旅”品牌。

“我们将以一场独特的文化盛宴,为长城文化喝彩,为长城文旅加油,为乡村振兴开路。”天镇县委书记王建江表示。

期间,还将举办红色记忆追寻、文旅资源推荐、招商引资签约、稳岗就业招聘、特色产品展销、房车露营俱乐部、徒步游长城活动、特色巡游活动、重机越野大巡游、“杏花仙子”摄影活动、长城探幽寻宝活动、民俗文化展演、艺术长廊展等主题活动。

天镇是长城入晋“第一站”,现存古长城74公里。近年来,天镇县委、县政府聚焦打造国家长城文化公园“首都接山西”的第一地标,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挖掘长城历史文化,实施李二口村长城文化景区建设。李二口村被评为山西省AAA乡村旅游示范村,李二口长城成功入选国家首批83个长城重要点段,李二口长城文化博览苑项目进入国家长城文化公园“十四五”重点项目库,初步形成了以李二口为龙头的长城文旅产业发展大框架。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