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赋能项目 山西省级重点工程融资推介会举行

2021年04月29日17:2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山西省发改委副主任李肇伟致辞。

人民网太原4月29日电(乔慧)29日,山西省发展改革委、省项目推进中心在太原成功举办“项目为王、金融赋能”省级重点工程(第一批)融资推介会。山西省直有关部门、各市项目推进中心、22家金融机构、108家重点企业、新闻媒体等共计300多人参会。

山西省发改委项目推进中心主任闫中立推介项目保障政策。

据介绍,本次推介会旨在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落实全省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动员大会精神,搭建政银企合作的纽带桥梁,通过信息互通、优势互补、部门互动,实现项目融资需求和信贷资源精准对接,破解部分项目融资难融资慢问题,为2021年度省级重点工程顺利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16个项目企业与金融机构进行现场签约。

推介会上介绍了山西省重点工程相关政策,详细呈现了今年省级重点工程(第一批)512个项目的建设情况,全面推广了各大金融机构灵活多样的融资产品,正式发布了省级重点工程第一批融资需求清单,总需求超过1700亿元。会上,华远陆港、锦波生物、北铜新材料、禧佑源航空科技等企业的16个项目与金融机构进行现场签约,达成融资额509.9亿元,创近年来山西省同类推介活动签约规模最高水平。

(责编:乔慧、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