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学喜迎建校119周年华诞

2021年05月08日16:3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5月8日电(李梦文)5月8日的山西大学初民广场,绿草如茵,彩旗飞扬,洋溢着喜庆的气氛,山西大学建校119周年暨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在此启动。

初心不改,一路芳华。学校老领导代表、校友代表和师生代表先后发言,表达他们对学校的拳拳之心,殷殷之情。学校今天取得的办学成绩,正是凝聚了一代又一代师生员工的心血和汗水。回首一路办学路,风雨兼程,薪火相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体山大人将只争朝夕,坚定前行,创造新的辉煌。

在热烈的掌声中,120周年校庆倒计时牌揭牌,标志着山西大学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凝聚全校师生、海内外校友的智慧和力量,把120周年校庆办成展示发展成果、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发展力量的学术校庆、文化校庆,把校庆活动激发的爱校、荣校热情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据悉,校庆期间,学校将举办学术论坛、名师讲堂、知识竞赛、校友交流、艺术展览、文艺演出、体育比赛等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庆祝活动。

回望走过的119年,一代代山大人用汗水、勇气、智慧和力量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光辉篇章。特别是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快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向着跻身中国优秀知名大学行列的目标奋进,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队伍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新的成绩。(郭谦摄)

(责编:李梦文、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