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阳县敬业奉献模范李卫红:奉献不言苦  追求无止境

2021年05月14日18:4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她是一名爱岗敬业的气象工作者,主持了17个区域气象站点及山洪灾害工程建设工作,编制发布各类服务材料1000余期,预报预警信息100多万条,主持的课题解决了全县预警信息发布“最后一公里”问题,发表论文15篇,编写了多项规划方案,在服务县域经济及气象业务中起到了骨干带头作用,她就是中阳县气象局副局长、高级工程师李卫红。

工作三十多年来,自己从最基本的观测业务到预报预警服务,都能够一丝不苟、尽职尽责,1995年担任测报组长以来,每月组织业务人员认真做好业务质量分析,业务质量一直在全市名列前茅。

工作中,她始终坚持“一年四季不放松,一次过程不放过”的服务理念,做好单位年度决策气象服务方案的制定,预报预警信息的制作、把关、发布。30多年来,她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坚持带班、值班,认真调取各类资料,分析天气实况,每天的天气形势都做到心中有数,为中阳县重大政治、经济活动及森林防火、抢险救灾、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等提供决策气象服务专报500余期,为传统农业、特色农业等农事活动提供气象服务专报700余期,组织业务人员发布预警短信100多万条。

每一次重大天气过程组织业务人员会商,认真分析天气形势,及时发布预报预警。全程参与全县17个区域站选址、建设、数据监测及维护。2004年担任副局长以来,一直分管人工影响天气工作,17年来指挥或参与人工增雨共计100余次,为中阳县农业生产、护林防火及防灾减灾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长期以来她都恪守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努力学习,勤奋工作,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她的奉献精神在中阳县防灾减灾的道路上激励着一路前行的每一位工作者,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责编:乔慧、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