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 中阳县举办全县妇女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2021年06月24日16:1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近日,中阳县举行“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妇联党史学习知识竞赛总决赛,旨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抒发全县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爱党爱国之情。各乡镇妇联主席、各系统妇委会负责人、部分优秀妇女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决赛围绕党史知识设置题目,集知识性、互动性于一体,题目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党的理论成果、党建知识等多方面内容,竞赛形式分为“个人必答题”“小组共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大环节。凭借对党史知识的熟练掌握,各参赛队员精神饱满、你追我赶,从容作答,紧张刺激的“分数争夺战”轮番上演,充分展现了参赛选手丰富的知识储备、默契的团队配合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既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知识竞赛,也是一堂精彩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自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了全县机关党员、职工干部的高度重视和广泛参与,营造出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充分发挥了“以史为鉴、资政育人”的作用,创新了学习形式,切实达到了“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的教育效果。

中阳县妇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妇联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昂扬姿态奋力推动新时代妇女工作创新发展,推动妇女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曹海兵 朱宏凯)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