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争先进位助力全省转型高质量发展

2021年05月18日09:09  来源:山西日报
 

山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持续深化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改革,不断提升机关运行保障现代化水平,整体工作大步向前,为服务全省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和坚强保障。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九统九化”专项试点,试点期间,43项具体举措和32项制度性成果全部落实,自选的26项创新举措和15项制度性成果全部完成。通过试点,全省机关事务系统上下协调更加顺畅,业务指导更加贯通,工作基础明显夯实,初步构建形成了上下联动、步调一致的体制机制,干部职工的幸福指数和满意度大大提升,试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在办公用房方面,完成28个省直机关、72个事业单位、4800余名干部职工搬迁入驻,实现集中办公;公务用车方面,全面完成“全省一张网”建设,积极推行跨地区跨部门“省域畅通行”,节支率达到50%以上;公共机构节能方面,把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纳入全省目标责任考核和文明单位考核验收指标体系;机关运行专项经费管理方面,优化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实行统一申报、集约支付,仅房租物业支出即可节支20%以上;资产基建方面,采用BOT模式建成全省最大的智能停车楼,完成专家公寓、厅级干部周转住房建设。

此外,还对省直75家后勤机构进行系统性重塑性改革,真正构建起定位准确、功能明确、权责一致、运转高效的新型后勤服务保障机制。积极推进数字机关事务治理,加快建设“1+N”信息化系统2.0版本,持续推动机关运行保障数字化进程,初步实现山西机关事务一网通办。 (张庆利)

(责编:麻潞、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