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志忠美术馆落户高平 69年创作317本画稿全部入藏

2021年05月18日18:5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高平5月18日电(桑莉媛)“今天,我把69年来所创作的317本画稿全部捐给高平市,同时还将举办学术讲座,让更多的学生在寓教于乐中,通过漫画了解中国五千年的文化思想,将学习变成一大乐事。”5月18日,高平蔡志忠美术馆奠基仪式在智创城举行,台湾漫画家蔡志忠分享了自己的漫画梦想。

蔡志忠在两岸乃至全球深有影响,其创作的《庄子说》《老子说》《禅说》《史记》《西游记》等漫画作品开启了中国古籍经典漫画的先河,先后在59个国家和地区出版,并获得众多荣誉。

高平是神农炎帝故里、长平之战发生地、中国古建博物馆、上党梆子之乡,是一个抓一把泥土都能渗出文明汁液的地方。高平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与丰富的历史题材为蔡志忠的漫画创作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和创作灵感。蔡志忠美术馆的落户,是高平市深化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成果,也是高平城市转型和文化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它不仅将成为高平市独特的文化地标,更是海峡两岸文化艺术展示和交流的平台。美术馆集美学艺术、展览交流于一体,将全面系统展示蔡志忠先生的美术作品,通过艺术展览、学术交流、公共教育等全方面活动形式,让美术馆成为最佳的文化艺术展示和交流平台。

“一个人只要找到最喜欢、最拿手的事,并把它做到极致,无论做什么,没有不成功的。而我用了69年只做了一件事。”在现场,蔡志忠如是说。与此同时,“漫漫人生 遇见高平”2021蔡志忠见面会举行,全市广大师生与大师面对面交流互动,倾听他的漫画世界,感悟人生哲理。

(责编:李梦文、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