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刚:新高地新路径新格局 蹚出高平转型新路

2021年05月19日15:3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高平5月19日电(李梦文、桑莉媛、雷昊)“我们一定为广大企业家提供最优质、最高效、最便捷的服务,让大家在这里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顺心、生活舒心。”今日,在第六届(辛丑年)海峡两岸神农炎帝经贸恳谈交流会上,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表示,将与企业家们携手打造现代产业新高地、探索开发区发展新路径、拓展一流创新生态新格局。

打造现代产业新高地。围绕高平市煤炭化工铸造建材、新能源新材料、台湾产业园、“五彩”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和康养五大百亿级产业集群,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推动“资源富地”向“产业高地”转型。

探索开发区发展新路径。围绕开发区台湾产业园、中欧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不锈钢制品产业园、绿色建材产业园五个“园中园”建设,加速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集聚,打造“要素磁场”,全力提升园区综合竞争力、辐射带动力。

拓展一流创新生态新格局。以高平智创城为载体,以高端装备轻合金铸造技术实验室、先进储能技术研究院、先进智能装备与制造研究院等为牵引,积极引进研发团队、科技成果、先进技术、创新项目,打造全省乃至全国一流、“政产研学用”相结合的创新联合体。

近年来,高平市紧紧围绕山西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晋城市委“五个三”战略部署,全力实施“一个思想指引、两大生态涵养、三区联动发展、五大产业并举”的“1235”战略,努力做好“古韵长平、活力新城、锦绣高平、康养福地”四篇文章,各项事业全面起势,已成为蕴藏无限机遇的发展热土、兴业福地、希望之城。

“开放合作是发展潮流,互利共赢是大势所趋。”胡晓刚希望企业家们在高平寻找到更多的合作切入点,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提升合作水平,携手开创新时代美丽高平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转型发展新局面。

(责编:雷昊、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