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首个省级海峡两岸产业园区落户高平

2021年05月19日17:3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高平5月19日电(桑莉媛)5月18日,山西省海峡两岸(高平)产业园授牌仪式在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

作为山西省首个省级海峡两岸产业园区,它的落户是高平经济社会发展、对台招商引资、推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成果的显现;是山西外向度、开放度提升的一个窗口;是山西提高办事效率、优化营商环境的范例;是办实海峡两岸神农炎帝经贸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的重要成果。

据了解,园区设立后,将继续发挥高平作为神农炎帝故里,在海峡两岸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优势,积极吸纳台资企业入驻,形成集聚发展效应,在全省起到引领、示范、带动作用,推动晋台经贸交流合作,为海峡两岸经济融合发展作出贡献。

同时,以本次授牌仪式为契机,高平将加快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招台商、引台资,将产业园真正打造成台资企业落地发展的“孵化基地”,优质要素集聚的“投资福地”,产业转移的“承接热地”,在促进晋台经贸交流合作上发挥更大作用,为深入实施“1235”战略,推动高平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转型发展提供硬核支撑。

(责编:雷昊、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