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金额达67亿元!文水县招商推介收获8个项目

2021年05月20日12:3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5月20日电(赵芳)搭乘第十二届中部博览会的东风,20日上午,文水县在太原举行了以“携手文水、共创未来”为主题的招商引资推介活动,文水县共收获8个签约项目,总金额达67亿元。

文水区位条件优越,位于太原、晋中、吕梁三市的“黄金交会点”,太中银铁路穿境而过,动车即将开通;大运、青银以及祁离高速、307国道、241国道、320省道纵横贯通。改革开放以来,10万创业大军走南闯北,造就了一大批务实创新的企业家队伍,形成了以钢铁、铸造、模板、白酒、机械装备、化工、农产品加工等为主的多元产业结构。本次推介会,文水县着力打好工业、农业、服务业“三张牌”,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

擦亮文水经济开发区名片,打造工业经济集群发展新高地。文水经济开发区是省级开发区,规划面积30.27平方公里,形成百金堡、桑村、东庄和南安“一区四园”格局,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等产业集聚效应明显。近年来成功引进北京建龙、晋能控股等国内知名企业。县委、县政府坚定落实围绕打造特钢新材料、清香型白酒、先进制造业、碳基新材料、农产品精深加工、现代服务业“六大基地”,精心制定了招商引资优惠政策。

文水地处汾河谷地,汾河、文峪河、磁窑河三大河流横贯全境,拥有54万亩耕地,粮食总产稳定在2.27亿公斤以上,是国家级商品粮基地县、全省现代农业示范县。目前,“吕梁农谷”正在从“规模扩张”向“质量提升”转变,将重点围绕高质量高标准打造文水县肉牛产业现代农业产业园,在推进良种繁育体系建设、高标准建设养殖基地、加快推进交易市场建设、打造知名品牌等方面寻求合作;依托酿造传承技艺、产业传统基础和品牌培育优势,出台了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10条措施,支持白酒企业与国内知名品牌联姻合作,建设20万吨清香型优质基酒基地。

在文水,苍儿会景区是中国最美休闲胜地,世泰湖湿地,汾河百公里中游示范区和6000亩砂坑生态修复治理项目,具备了生态康养项目的良好条件。聚焦“田园综合体”,建设全国一流的文旅康养目的地,文水将在生态景区开发、湿地公园建设、康养度假特色小镇、游憩休闲创意民宿等新兴产业方面恳望更多的企业家投资生态康养项目。

(责编:赵芳、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