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招“合伙人”  十二届中博会柳林县龙城招商引智

2021年05月20日19:3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5月20日电(乔慧)20日上午,在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即将开幕之际,主题为“诚信柳林,筑合作共赢”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柳林县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介会在太原举行。现场签约14个项目,引资73亿元。

推介会现场。

柳林,东依吕梁山、西俯黄河水,是山西的“西大门”,素有“华北门户”“秦晋通衢”之称。柳林是全国优质主焦煤生产基地,全县煤炭探明储量54亿吨,远景储量100亿吨,生产矿井29座,原煤年产量4300万吨,其中4#主焦煤被誉为“国宝”。煤层气探明储量480亿立方米,年产量1.6亿立方米;石灰岩探明储量1亿吨;铝矾土储量4亿吨,氧化铝产能130万吨,钠盐储量200亿吨,开发前景广阔。“柳林四宝”(红枣、碗团、芝麻饼、南瓜子)品质绝佳、享誉三晋。

“当前,柳林正处在转型发展的重要关口,柳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创新的驱动力,也比任何时候更渴求人才的支撑力。”柳林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杨月祥在主旨推介发出诚挚邀请:“真诚期待大家了解柳林、走进柳林、投资柳林、深耕柳林,成为柳林发展的合伙人,共同开创美好未来,在蹚出柳林转型发展新路上携手并肩、勇往直前!在合作共赢中共同建设创新、开放、绿色、文明、幸福的新柳林!”

签约仪式。

近年来,柳林县委、县政府坚持“党建统领,五转一新”工作思路,打造了吕梁(柳林)科技创新产业园、铝基新材料产业集聚区、高红循环经济示范区、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四大园区”,坚定实施煤炭“减优绿”发展,大力推动固废利用、铝产业、煤成气、钙基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发展;引进了何满潮院士工作站、张懿院士工作站;在北京、深圳、太原、长三角等地成立柳林商会,连续举办了两届红枣文化节,柳林高质量转型迈出坚实步伐,县域经济实力稳步提升。2020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220.5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6亿元,位居全省第三。

推介会上,杨月祥重点推介吕梁(柳林)科技创新产业园、铝基新材料产业集聚区、高红循环经济示范区和固废基新材料产业基地三个工业园区和一个产业基地。并承诺:“对签约项目,全部成立由县级领导任组长的工作专班,以‘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服务理念,做好全流程跟踪服务,全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让投资者在柳林投资放心、发展安心、干事顺心、创业开心、生活舒心。”

(责编:乔慧、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