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阳生会见出席第十二届中部博览会的中部省份省长

林武出席

2021年05月21日07:31  来源:山西日报
 

5月20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太原会见了来晋出席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的安徽省省长王清宪、江西省省长易炼红、河南省代省长王凯、湖北省代省长王忠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省领导李凤岐、卢东亮出席。

楼阳生欢迎各位省长率团莅晋参加中部博览会,对各省长期以来给予山西的关注、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山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转型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为山西指明的“金光大道”。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我们“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中部地区在全国发展格局中战略地位举足轻重。实施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近些年来,中部省份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贯彻新发展理念,经济持续发展,发展活力不断增强,兄弟省份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山西学习借鉴。中部博览会是中部六省共同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展示改革开放成效、开展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中部博览会以“开放、合作、转型、创新”为主题,更加突出扩大商品交易、展示创新成果。希望以此为契机,与中部兄弟省份紧密携手,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全方位加强交流合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谱写中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与会同志赞誉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和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认为山西推进转型发展、改革开放力度大,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大家表示,要以此次中部博览会为契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发挥各省优势,创新路径,推动政府、企业、行业协会之间的有效互动,联手打造更加开放的合作平台,共同落实国家战略,携手推动中部崛起再上新台阶。(记者杨文)

(责编:麻潞、赵芳)